特洛伊/Trroiy

特洛伊/伊伊
海/排/鬼灭/金/FGO/地狱乐/凹凸/阴阳怪气/入间/咒回/OVERLORD/…
约稿私信

老师你今天没给我传纸条 【韩叶】520

老师你今天没给我传纸条 【韩叶】
关于我喜欢你这件事
私设如山 的5/20甜饼 
  高中数学老师韩&偏科学霸叶  ooc与我同在 
       高二文科火箭班的叶修向来与数学不对盘,于是他与历任数学老师也不对盘,这个事儿整个荣耀高中都知道,除了新任二班班主任兼数学老师的韩文清,所有老师碰到他都把叶修与数学的不解之缘重复个二三十遍――什么上数学课从来都在睡觉写其他作业绝对不抬头,什么数学作业向来都是借鉴摘抄,什么数学老师一点办法也没有因为人家叶修尽管偏科数学次次交白卷,可是每次都稳稳的总分550,最关键的是,他还是个艺术生,学传媒的,这么一算国内什么985/211他要上都简单的跟玩儿一样数学0分根本不成影响。可是就算是老师们天天给韩文清讲故事,韩文清也一如既往的表示会努力教叶修学习数学……
       也不怪老师们不知道,叶修和韩文清是老相好,呸!老相识,这件事还要从很久以前讲起。叶家夫妇秉承家大业大事业最大的祖训,长年绕着地球飞,打小叶家双胞胎就是隔壁大了八岁的韩文清哥哥带大的,直到叶修四年级,韩文清高三直接考到了首都B市,见面才少了起来,韩文清想了想这几年的留学生涯,这么算起来,有三年没见到叶修了(别问我为什么不想叶秋好吗叶秋贼鸡儿乖不需要老韩挂念!)
       不知道是叶修真的对数学完全不感兴趣还是换不换老师老师是谁都一样,当韩文清第一次踏进高二二班的门时,他只看到了叶修看了眼课表后迅速趴下睡觉的身姿……关键是他的脑子里还全部都是“几年没见了又变秀气了”之类的赞赏弹幕,韩文清觉得自己怕是有病,这让他非常良心的没有叫醒叶修。于是叶修在快下课时醒的时候,看到的就是埋头做题的同学和……直视着自己的…韩文清,刚睡醒睡意朦胧的叶修和皱眉钱包脸怒目而视的韩文清来了一发情意绵绵的对视。叶修有点慌张,妈的换数学老师了我怎么不知道?老韩回来了不告诉我?而韩文清,抱着胸走向了叶修,打开了他的数学书,拿笔勾出今天的作业,弯腰凑到叶修耳边,“自己做,明天交给我,听话”,说完就着下课铃离开了教室,留下与数学书面面相觑的叶修。
       (这里是深夜屈服淫威研究数学的叶修)叶秋无语的看着死磕数学作业的哥哥,今天叶修竟然带了作业回家,没有打游戏却开始研究数学,身为理科学霸的叶秋觉得自己有些看不懂哥哥了。叶修尝试套公式,然而韩文清勾的题目并不是单纯套公式能够解决的,把游戏时间都耗费在数学上却基本做不出来的叶修很生气,气的在作业本里给韩文清夹纸条“老韩:题目太难不会别管我数学了”。
       叶修拿到批改完的作业的时候,完全没想到韩文清会给自己回一张纸条“哪里不会来找我问”(说起来我满脑子哪里不会点哪里),然而叶修是个一定要在学校做完文科作业的学霸,并不愿意在学校面对韩文清的数学脸。最后他去了韩文清的家――学习数学。
       在韩文清悉心辅导下辛苦写完昨天作业的叶修瘫软的窝在沙发上,厨房里是班主任做夜宵的忙碌背影。这是韩文清自己的房子,看起来干净整洁,一点都不像是理科研究生会有的样子,叶修无聊的站起身,伸了个懒腰,走上复式楼的楼梯,这几年的不见,让他发觉自己很想了解韩文清的生活,这是一种什么感情呢?一向在文科披荆斩棘的少年不解的挠头,大概是他在课堂上醒来,朦胧中看到韩文清时在心头悄然弥漫的喜悦;大概是在数学里屡战屡败的时候,想起很早以前,有个一脸凶相的邻居不耐烦的重复解题过程;又或许是像曾经无数次一样的听到厨房里的夜宵在锅里咕嘟咕嘟的响。叶修又走下楼,坐在桌子前看着数学课本,昨天睁眼就是韩文清的瞬间还历历在目,仿佛是映证了班上女生们在网上看到的话语――林深时见鹿,梦醒时见你。
       (高三)
       韩文清看着叶修今天的作业,勉勉强强,高一高二的基础差了很多,现在算是补了回来,好在现在是高三复习,韩文清有足够的时间帮叶修巩固他掉下的课。他把作业本翻到最后一面,不出意外的又是一张纸条,只是这次有些不一样,不是什么这里不会那里不会的疑问,也不是今天作业真多老韩你很烦之类的牢骚,纸上只有一句话,被少年写的清秀又有力――无关得失,不计长短       韩文清到底是个理科生,更是个成年人,他很早就知晓自己对叶修的感情,不是简单的细水长流,也不是突如其来的一见钟情,大概是两者都是却又都不是,但这是第一次被告知对方对自己的想法,抛去八岁的年龄差不谈,性别也好,工作也好,他们中间跨越了许多沟壑,这些都让韩文清不知道该怎么回复,这样慎重的事,比起纸条,他更倾向于郑重严谨的面谈啊,晚上放学后补习的时间就很适合,而他显然忽视了叶修自小就有的主见和勇气。
       韩文清迎着叶修灼灼的目光走进教室,打开课本准备上课,叶修举手,不等韩文清张口就开口提问,少年清亮的嗓音和着初秋的风,“老师,你今天没给我传纸条,可我很想和你谈谈,关于我喜欢你这件事”,韩文清愣怔了一瞬,在所有同学以为他要皱眉呵斥的时候开口“幼稚!什么事不能回去谈!”(别问我谈什么谢谢,妥妥的谈恋爱)
       FIN(希望够甜辣么哒)
       (520快乐)

评论 ( 13 )
热度 ( 57 )

© 特洛伊/Trroiy | Powered by LOFTER